什么是货币?

货币是我们最熟悉又最陌生的东西。我们天天使用它,却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向哪里去。

开始,我们以为货币是金属,是实物,后来,我们以为货币是代表实物的凭据,再后来,货币就是货币和信用本身。

其实我们老祖宗早已看穿了一切,《说文解字》载:

(幣) 帛也。帛者、繒也。聘禮注曰。

幣、人所造成以自覆蔽。謂束帛也。

愛之斯欲飮食之。君子之情也。是以享用幣。所以副忠信。

币有两面,一面是性欲(人的天性和欲望),一面是信誉。货币是一件可以让你实现欲望的东西。但是,货币基础又是“忠信”。货币的本质,不过是一种承诺。金也好,银也好,纸也好,代码也好,货币只是虚无,只是符号,只是欲望,只是承诺,真正的货币只存在于人心。

一直以来,人心都在寻找更可靠的“忠信”。

计算机数字信息时代的到来,为人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

2008年11月1日,一个自称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人物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讨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究报告,报告阐述了他(她)对电子货币的新构想,比特币横空出世!

比特币基于计算机的算法原理和密码学,保证了极高的安全性、保密性和稳定性,非专业人士很难理解其中的原理。从诞生的那一天起,许多权威人士就不看好比特币这个特立独行的创举。甚至有网站收集了比特币200次死亡的新闻,其中不乏华尔街大佬的预言。比特币在过去的9年中价格一度起起伏伏,但是时至发稿,比特币价格高居11600美金。

比特币和传统的货币到底有何不同?是什么让这个新兴的“货币”获得了如此广泛的关注呢?最近大热的和比特币相关的“分布式账本”“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又是什么意思?如何购买和使用比特币交易呢?

BCIC (Boston Chinese Investment Club, 波士顿华人投资俱乐部) 特邀两位币圈大咖,一同揭晓这些问题的答案。

演讲嘉宾:

小宇,2015年开始接触比特币,炒过币,搬过砖,挖过矿。现负责circle的ICO项目,加密数字货币平台的开发,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智能合约的开发。

BTC  1FaSGNxJawrwHSnP9pJjec4EdHCA3Fd2YM

ETH  0xab311a150a9b6759eee3c08f3a2556aaecd5131d

王颖天, 区块链独立思想者,布道者, 投资。

BTC  16iCvyWNnsV5d9iEujA7sxf7sWciBSxEt

ETH  0x8aEe9d02523162bb9443644b86e84119cD2fB18D

时间:12月15日, 晚 6:30

地点:MIT 具体地点注册后由邮件通知

语言:中文

注册链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tcmT0-zi0HphqPmekiEz3PTQWW8VU5mpeGNubO-lUfN6zUQ/viewform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添加好友时注明Blockchain),加入BCIC Fintech/区块链群组。

———–

【主办方】

http://www.bcicglobal.org

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BCIC)

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前身为北美华人金融协会波士顿分会。协会旨在促进华人金融和投资的交流和讨论,搭建中美资本和项目的对接平台,通过路演,研讨会和交流活动,为广大成员提供投融资机会,职业和社交服务,并积极为中国投资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建议,协会现有会员逾3000人。 协会成员分布于各类著名银行、对冲基金、互助基金,私募和风投等。

协会曾成功举办多场活动,嘉宾包括前美国财政部部长Larry Summers,美国证监会前副主席,Michael S. Piwowar, 及前证监会国际部主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祁斌,及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等。协会已举办多场路演,讲座和研讨活动,围绕区块链,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领域,促进中美创投项目对接和信息交流。协会与中美多家知名资本方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也与中美多家孵化器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包括全球10大知名孵化器之一美国太库等。

BCIC Platinum Sponsors

E Fund Management Co., LTD. (http://www.efunds.com.cn/)

BCIC Sponsors

Eastern Link Capital: (http://www.easternlinkcapital.com/)

Insigma Hengtian Software: (http://www.hengtiansoft.com/)

Mass Ave Capital

Yintech Investment Holdings (http://www.yintec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