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ton Chinese Investment Club & MIT Great China Club 2015 December Seminar
—————————————————-
 Date: 12/09/2015 , Wednesday, 7:15pm – 9:00pm
Venue: MIT E51-315,
Topic: 从2015股灾透视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和未来
Speaker: 潘福祥,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Language: Chinese
Registration Link:
Driving Direction and Parking
MIT Tang Center – Building E51
Entrance at 2 Amherst Street, Cambridge, MA (map)
潘福祥先生个人背景资料
潘福祥先生,拥有二十多年证券从业经验的著名金融投资专家,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学学士和技术经济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学博士。曾经担任清华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总部副总经理、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以及中央电视台《中国证券》特约评论员。现任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福祥先生于1983年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求学期间,曾担任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北京市学联副主席。
1990年开始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曾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主讲工商管理硕士(MBA)的《证券投资学》课程,并于1992年主持设立了全国首家“模拟证券交易所”,为中国证券市场的启蒙教育进行了成功的探索。
1992年开始在上海从事证券市场的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曾担任上海泰德财经研究中心主任、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总部副总经理,负责主持策划了一系列收购兼并和资产重组案例,同时担任多家上市公司投资顾问和1999年开始担任清华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兼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1999年7月29日,主持完成首例由国内中介机构规范运作和上市公司参与的风险投资案例“视美乐多媒体超大屏幕投影电视”,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为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风险投资事业做出了成功的尝试。
潘福祥先生以前瞻性的视野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积极探索中国资本市场理论前沿和实务操作的完美结合,包括1995年会同上海证券报发起的“寻求证券市场大智慧”讨论、1998年开始的关于高科技产业与风险投资的实践、2001年开始的全媒体互动证券节目“新动力观察”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2003年的大盘蓝筹股革命等,均得到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同。从2006年起加盟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现任诺德基金董事长。
Inline image 1

BCIC(Boston Chinese Investment Club): 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BCIC)是由波士顿的华人金融投资人士(The 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 Boston Chapter)发起的面向金融业界以及对投资有兴趣的人士的平台。协会总旨是促进波士顿以及其他地区的华人金融业界的社会交流和专业投资讨论。

GCC(MIT Sloan Greater China Club): The mission of the Greater China Club is to build a close-knit community for the growing number of Sloan students who are interested in issues, events and activities related to the Greater China region.

IMG_0368
IMG_0364
IMG_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