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把握投资动向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范围内爆发而引发的市场恐慌,实体经济活动受疫情影响大幅度减弱,危机从供给端蔓延到需求端,进一步导致了市场的不稳定。近日有数据表明,美国领取失业保障金人数申请高达328万,几乎是之前记录的四倍之多。

证券市场在这次疫情中也未能幸免于难,3月7日开始至随后的几周,美股股市下跌幅度较快接连多次触发熔断机制。

房地产方面,3月以来房屋交易以及新的商业/住房租赁明显有停滞和延迟,2月中至3月23日以来公寓REITs的证券价格下降了40%。

这场空前的公共健康危机仍然充满未知数,它将持续多久,影响多深远?美国央行降息,以及2万亿救市一揽子计划颁布以来,到底会对未来的货币、股市、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投资者如何才能抓住有效的窗口期,合理配置资产进行有效投资?

2020年

疫情下资产配置线上研讨会 Webinar 报名

波士顿清华大学校友会携手BCIC联合举办线上研讨会,邀请了业界资深专家学者前来分享、共同探讨危机下的货币、股市、房地产投资。

活动时间:

美东时间 4月12日晚 9:00 – 10:30

北京时间 4月13日早 9:00 – 10:30

参与形式:

Webinar 线上交流

Zoom 在线直播 + 微信群交流

(直播链接报名成功后邮件发布)

报名扫描如下二维码:

或在BCIC公众号后台回复“报名”,由小助手邀请进群:

会议流程

受邀嘉宾

游杨

哈佛经济学博士在读

任Facebook,Libra兼职研究员,世界银行Doing

Business Group项目咨询顾问,曾参与线下教育与互联网招聘领域创业。

研究方向主要包含数字经济机制设计,资产定价,经济发展与制度文化。发表关于股市泡沫的文章Bubble for Fama于金融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Bing Lu

现任职

Vesta Investment Advisors, LL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ViiNet INC 董事

陆先生是美国是SEC注册投资顾问。他在股票市场拥有20多年的经验,在房地产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自2016年至今,陆先生在Vesta / ViiNet的工作主要负责房地产投资和量化交易,包括REIT的投资组合管理等;

在此之前,陆在多家金融机构 (如 Millennium Management,Fidelity Investments,Putnam Investments,Scudder Kemp Investments和Fannie Mae等) 积累了大量投资和管理经验。

主持人

张旷渊

现于Santander Bank任职 Sr Quantitative Analyst,AVP,有丰富银行从业和管理经验,包括房贷车贷等金融产品定价和市场营销,保险定价,反洗钱监管等。

曾任职于Ford Motor Credit Company,AAA Insurance和World Bank;

经济学博士毕业于Penn State University,研究方向包括能源/资源经济学,实物期权定价,衍生品定价,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数理基科班。

组织者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

波士顿清华校友会(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 at Great Boston, THAA-Boston) 成立于1976年。自成立以来,校友会一直致力于服务在波士顿地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清华校友。校友会以联谊与互助、职业成长与发展及回馈母校与社会为宗旨。近年来校友会依托强大的校友群体,积极服务社区,已成为波士顿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华人团体之一。

Boston Chinese Investment Club 

波士顿华人投资协会(BCIC),前身为北美华人金融协会波士顿分会。协会旨在促进华人金融和投资的交流和讨论,搭建中美资本和项目的对接平台,通过路演,研讨会和交流活动,为广大成员提供投融资机会,职业和社交服务,并积极为中国投资金融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建议,协会现有会员逾3000人。协会成员分布于各类著名银行、对冲基金、互助基金,私募和风投等。想加入BCIC的mailing list获取最新活动资讯和求职信息,请联系我们或者发送邮件至boston.chinese.investment.club@gmail.com。如果您有意参与协会未来的路演活动,欢迎提前联系我们。项目方请将商业计划发送至:roadshow@bcicglobal.org。投资方或赞助方欢迎致函:info@bcicglobal.org。

[BCIC Annual Sponsor]

BCIC Platinum Sponsor

E Fund Management Co., LTD. 

http://www.efunds.com.cn/

BCIC Gold Sponsors

ht_blue_logo

Insigma Hengtian Software

http://www.hengtiansoft.com/

Shanghai Zhangjiang Boston Enterprise Park

 http://www.zjbostonpark.com/ 

U.S. & International Tax and Legal Services

http://www.vacovec.com

ViiNet Inc.